Sunday, August 20, 2017

小駱駝

在沙漠上一隻小駱駝問媽媽
為什麼我們要走那麼遠找食物?
附近的草都被吃光了。」
走著走著他們來到一個綠洲
看到很多駱駝有著吃不完的食物
哇!這裡食物好多好豐富喔!小駱駝驚喜地嘆道
我們趕快走。」媽媽說
可是我肚子好餓。」
我們去別處找吃的這裡人太多了。」
小駱駝無奈地跟著媽媽走了
到了晚上心想
綠洲的駱駝真好只要走幾十公里每天都有吃不完的食物
而我卻每天要走幾百公里又不一定吃得飽
想著想著,一直睡不著,
等媽媽睡著後偷偷地溜了出來,
跑到人家的草料槽偷吃,
主人出來看到小駱駝在吃自己的草料不生氣也不驅趕
反而從倉庫裡再拿些草料加到槽裡
每次小駱駝來到這都有東西吃
過幾天小駱駝待在那不走了
這時主人開始訓練他背行李駝貨物
他不想駝想逃跑試著掙脫包袱
結果一整天飼料槽是空的
想出去找食物但早已忘記怎麼走
最後只能乖乖地駝著商品隨著隊伍前進
有一次小駱駝跟著商隊駝貨物經過沙漠時
小駱駝看到媽媽躲在沙丘旁默默地掉淚

在故事中我們可以看到小駱駝為了少走一點路而吃了更多的苦頭
生活中我們何嘗不是如此?為了抄近路而塞車為了省錢而受騙
在人生中,很多時候,最短的路往往是最漫長的;最長的路往往是最實在的。
在一次搭車後,我有了更深一層的感受。那一次我要從古亭搭捷運到菜寮從捷運圖(圖一)上可見,搭到北車再坐機場捷運只需要5站,而由中和新蘆線搭到菜寮要9站,乍看之下似乎是搭機場捷運比較快於是我就搭到了北車到北車要換機場捷運時工作人員告訴我必須出站才能搭機場捷運,當時我就傻傻地出了車站,悠遊卡被扣了16塊走了一段路後,剛好趕上15分鐘才發一班的機場捷運普通車,那時還感覺挺幸運的在1:30時車子進站,我趕了過去,本來以為很快就會發車,結果1:38車子才開動一路上沒有冷氣悶在車廂到了三重,出了車站,嗶!一聲,被扣了30元。轉而往下走去搭捷運,到了菜寮站又被扣16塊。回程,全程搭捷運,沿著中和新蘆線,一路來到古亭,悠遊卡刷過去一看只少了20元。

圖一


總結:

經過站數
價錢
速度
舒適度
便利性
去程
5站
62元
麻煩
回程
9站
20元
簡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