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 2017

谷關鬥陣行7~9

*******
過了哨橋來到捎來步道的入口
一副兩米高的黑熊看板立在飯店級的寬大石階入口左側
遠遠望去頗像熊王的皇宮入口
讓我們一時敬畏地不敢往前踏上一步
(其實那時旁邊還有一條小道只是當時不知道要走哪邊XD)
隔了半晌,我們才斗膽地放開步伐往前邁進,
入口處的長條石板,進去後變成僅容兩人的碎礫石台階,有點傳統鐵路的味道,
隔了一陣子,黑女已經被拋在後面跟不上來,
老伯很有意思地在後面陪她慢慢磨蹭,
她不斷地哀嚎(嬌嗔),我們欺負一個沒睡飽的人對嗎?
(應該是她最近太懶沒運動吧?XD)
舵主不客氣地回她,阿你之前不是打桌球校隊的嗎?
她趕緊為自己辯解道,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最近真的很忙!沒什麼睡覺!
抝不過她的哀求(鬼哭神號),我們前面幾個,只好停下腳步,憑欄而立四處張望
這時,我看到一棵樹說,它是青剛櫟
舵主說,不是吧?然後,他好像瞥見了掛在樹上的那張告示牌,
旋即改口說,不是!不是!我說錯了!他是青剛櫟沒錯啦!
其實,我也是看到告示牌才敢有此斷言,只是我比他們早看到,
他們都被我給呼巄了過去,竟以為我真的會認青剛櫟,
心中忽然有一絲地洋洋得意,

********
走著走著,來到了步道的最高點,那而建著一座方方正正的涼亭,
落落大方地座落在岩盤之上,我翻過欄杆,坐在一條木長凳上,
剛準備休息喝個水,讓自己喘口氣,
這時,蚊子的嗡嗡聲,擾人心弦,一隻隻的蚊子地從不知名的地方逼近,
突然間,感到一陣刺痛,原本滿心期待的悠閒,頓時,被掃得一乾二淨
這時,後面的人都已經趕了上來,
老頭坐下後, 看到蓊蓊鬱鬱的樹林, 不禁想起當年的當兵生涯,
以前他在陸軍, 當班長,
(班長有甚麼了不起?我國小也當過班長)
帶著一班小兵跳傘,
小兵都順利跳完了, 輪到他,
他不得不跳,
誰想到, 跳下去時, 傘竟然沒打開,
當下心臟差點停止, 還好後來降落傘的繩子勾住樹梢,
一條小命才算撿了回來

*********
聽完老伯驚險的當兵故事後,黑女若有所思地悠悠講起,
黑女談到,之前她爬大雪山時就是從這亭子旁的一條小徑走下山
說著,手往旁一指,我隨著她的手望過去,一塊黑熊的告示牌立在那兒,
旁邊是一條不明顯的小徑,
這時,她語調中充滿懷念地說,好想過去看一下
舵主說,我懶得動要去自己去,其他人也都興致缺缺
我看她要孤伶伶地一個獨自走進一條羊腸小徑感覺怪可憐的
於是,假裝興致勃勃地說,我也想去看看,和你一起去好了
就這樣,兩個人踩著樹根,扶著樹幹,走了約莫十來步,
她突然停下腳步,我轉頭一看,她正彎著腰,撿毬果,
我不解地問她,撿球果要幹嘛?她說,要拿回去做裝飾品
我心想,撿那毬果,有什麼好看?還不如拿她的蠢照來做裝飾,還比較有人想看,
不過,她很有意思的問我,要不要撿一顆回去?
我充滿困惑地問,撿回去幹嘛?
她說,撿回去做裝飾阿!
我看她那一副認真地樣子,本來想說,不要,好麻煩,也說不出口了,
然後,她從鋪滿鬆軟針葉的泥地上,拾起一截枯枝,上面懸著一顆小巧可愛的毬果,
問我一聲,這個你要嗎?
我本來以為會是一顆不起眼的小毬果,當我轉過頭看到她手上拿的那截枯枝,
登時愣住,心想怎麼會有如此精緻的飾物,當即毫不猶豫的答應了,
本來還想繼續走,看看前面還有甚麼值得尋幽訪勝之地,

但她感覺不太想走了,我們就這樣帶著一些戰利品,走回了涼亭
~(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