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0, 2017

玩小孩-1

昨天晚上
意外地又遇到上次那個小女孩
一開始我看到她和一群小朋友玩鬼抓人
在溜滑梯間奔跑跳躍
我待在單槓處準備拉單槓
這時另一個小女孩過來
拉著單槓把自己晃了上去 雙腳勾住讓身子隨意晃動
這時 上回的小女孩跑了過來
我要上去 抱我上去 她向我說
我看著她精緻的小眼 認真地告訴她
你看旁邊的姐姐好厲害 人家都自己上去
這時 旁邊的小女孩說話了
我是 二年X班 她是 二年X班 我們是朋友
最近發育良好的小孩好像越來越多了
上次那個小女孩好像已經迷戀上我
你昨天有來嗎 她問我
有阿 昨天我5點來6點多走 我說
蛤~ 她嘆了一口氣 語調中充滿了一絲可惜
那你今天怎麼晚上來? 她追問著
晚上比較涼 下午太熱了 我隨口答道
那你明天也是晚上來嗎?  她問
應該會  我說
為什麼要說應該 她問
我不確定 明天可能會有事 不能來 我說
她停止追問
來抱我上去 她說
我抱著她上去 不過這回 只抱到一半的高度
就這樣 剩下的要靠自己 我刻意激勵她
我上不去 她說
拗不過她的要求 我只好無奈地把她推至頂部
讓她穩穩地坐在竿子上
小心她有懼高症 她朋友說
真假 我說
對 她朋友說
但我心想這麼矮的高度應該不會吧
認為她會乾脆的直接跳下來
沒想到她竟然對我說
我不敢下去 抱我下來
天哪!!她離地面的高度頂多只有50公分
一個小一即將升小二的小孩竟然會害怕這種高度
隨後想想 好像也不無道理
有時候害怕不是因為高度而產生
而是腳底踏不到東西 那種虛虛浮浮的不確定感
會不自覺的去腦補
把虛虛浮浮的感覺認定為萬丈深淵
後來我把她抱下來
然後我和她開始玩丟球
我丟她撿 她丟我撿
但她總是會把球丟高高 然後在自己身邊落下
看到她這樣 我說了聲 小心!!別砸到自己
以為這樣她就會小心一點
但在一次丟球時 她砸到了自己
還好那是一顆軟足球
丟了一陣子 感覺缺乏變化 有點無聊
我們就換個新玩法
屁股對屁股  岔開雙腳  彎下腰  把球往對方胯下滾過去
(打到腳或是滾歪而沒有滾過對方胯下 要扣分
滾過胯下 對方沒接住 則得一分)
就這樣 彎著腰 推著球 來來回回
雖然 有時候 球跑掉 跑去撿 很麻煩
但她還是樂在其中 直呼好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