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9, 2017

說笑園地

和往常一樣
今天依舊例行性地跑去溪邊游泳
到了溪邊準備下水
旁邊有個老伯手裡抱著一隻魚雷浮標
得意地說:「你們相信嗎? 這隻浮標有剪短過,你們看不出來吧!!」
看他一臉興致勃勃地樣子
我附和著說:「哇!!真的, 你沒講我還真的看不出來」
「我拿回來後, 放到後車廂發現放不平, 只能放斜的, 我就把它剪一截掉」 他補充說:
「有一回, 有朋友跟我說, 他想買魚雷浮標, 我說『我能幫你買』說完, 我拿我的給他看」
他繼續說:
「當他看到的時候, 滿臉錯愕地說『別人買的魚雷浮標都比較長, 你的怎麼比別人少一截』」
說完我和旁邊的另一位聽眾禁不住噗哧一笑
他接著說:「看了老半天還看不出古怪之處, 過了好幾天他都沒有發現浮標被我剪了一截掉」
我稱讚說:「哇!!你手真的很巧, 切掉的那截跟原來的末端沒有兩樣, 難怪他看不出來」
他滿意地說:「我當初, 可是用美工刀, 一刀一刀, 慢慢地割著呢!!」
話語剛落 趕緊縱身入水 深怕這場對話繼續進行 永無終止
逆流而上到源頭 順流而下到擱淺 對岸的石堆深深地吸住我的目光
游近岸邊  踏上那鬆軟的黑泥砂 太陽的溫度透過沙地緩緩地傳進腳掌
剛泡完冰冷的溪水 感到特別地溫暖舒適
看著那人工堆砌而成的石堆 雖然只有一人高 但那整齊緻密地排列 堆積而成的截頂圓錐
令我相當嘆服
游過溪 回到岸邊 更衣時 聽到兩人的對話
一人充滿羨慕讚嘆地說:「哇!!你這身材標準, 一流的, 不錯!不錯!!」
被稱讚的那人也很有禮貌的描述一下對方:「你身材也不差啊!!」
看著自己小腹的三層摺皺,
那人答道:「這不是一流, 兩個字可以形容的, 這是一江春水向東流」
兩人相視大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