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2, 2017

失敗之路

大多數的人們只記得成功者
殊不知他們最驕傲的不是成功 而是那些令他們刻骨銘心的失敗 被一一地克服
以下是小弟失利的幾次戰役

在一次的暴雨中,我被困在生科系館,
那時系上正忙著辦營隊,
大學生掛著名牌帶著高中生在雨中來回穿梭,
孤拎拎地一個人望著門口的大雨,顯得格外淒涼
心中正躊躇著這陣突如其來的暴雨何時方歇,
好巧不巧的,一位穿洋裝的可愛女孩出現在樓梯間,
恩~應該是等人在幫忙營隊的,我心想,
當時,一個人悶得發慌,手上的銅板叮叮咚咚,稀哩嘩啦的雨水聲從門外不斷地傳了進來,
心情顯得紛亂,一心想找個人說話解悶,正好機會出現,
於是我拿著手上僅存的50元銅板,走到她跟前,

請問可以換5個十塊嗎?我問
沒有,不好意思她說
那我可以去哪裡換?我問
不知道,她說(話猶未了人已遠去) 好,謝謝(看著她轉身離去的身影)我回了一句



那陣子,雨水真的頗多,
在電機系館時,外面仍舊下著大雨,
一群高中生們待在系館的大廳,
各自捧著一本小冊子,專心背誦,
當時心下納悶,這裡不是考場,怎麼那麼多人?又如此認真地努力用功?
於是,我朝著其中一個人,走上前去

ㄟ!你們今天怎麼這麼多人來這裡?我問
我們來面試,她說 面試研究所的嗎?我問
不是是社團她說
什麼社? 我問
康輔她說
康輔不就是辦活動玩遊戲嗎?我問
對啊!對啊!她說 你們有沒有玩錢?我問
沒有~不敢她說
說完,一時語塞
我擲起手上的十元硬幣,轉身去接,離開而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